大家好,我是C9夫人,因本人學業日漸煩重,缺乏足夠時間打理本網誌,所以本網誌會長期維持有限度服務,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母親是穆斯林 稱9-11是陰謀

現在打仗的都很流行恐怖襲擊啊,因為這樣就完美無視了軍事實力的差距嘛。你看連美國這種霸王級的軍事國家,機場的保安每個也神經兮兮地嚴陣以待啊,你說是不是很好笑。但正所謂道高一丈魔高一尺,咦?應該是倒轉才對吧...
啊...是咁的...因為小弟今天終於病倒了...所以這幾天就給我休息休息吧...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綜合外國媒體4月21日報道,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焦哈爾‧察爾納耶夫目前正在波士頓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他將面臨一個特別審判組的問訊,並且還有可能被處以極刑。此外,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焦哈爾的母親是個虔誠的穆斯林,她曾宣揚9‧11恐怖襲擊是美國政府制造的陰謀。

   重傷嫌犯面臨特審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焦哈爾‧察爾納耶夫19日被捕之後,隨即被送往波士頓“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接受戒護治療。馬薩諸塞州州長德瓦爾‧帕特里克表示,焦哈爾的“傷情嚴重但穩定”,暫時還無法說話。

   現守候在醫院外的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戴維‧威利斯表示,焦哈爾的頸部和腿部有槍傷,失血過多陷入昏迷,預計在短時間內無法接受審訊。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則援引調查人員的話說,焦哈爾頸部的傷口很有可能是其企圖自殺造成的。

   據悉,美國已經組建了由多個安全機構和專門審問恐怖嫌犯的專家人員組成的“高價值被拘留人員審訊組”,這一特審組正等候在戒備森嚴的醫院,準備待焦哈爾情況好轉之後對其進行問訊。

   除特審組之外,美方檢控人員也在醫院等候,探討商定將以什麼罪名對焦哈爾提起訴訟。據了解,雖然馬薩諸塞州沒有死刑,但是倘若此案由聯邦法院受理,焦哈爾可能面臨死刑判決。

   有法律分析師20日表示,相關機構可能會加速司法程序以期迅速啟動對被捕嫌犯焦哈爾的司法審理,最快可能于這個周末開庭。

   嫌犯母親為虔誠穆斯林
   現年23歲的阿麗莎‧克爾澤爾是一名美容師,2008年至2012年間,她多次為察爾納耶夫兄弟的母親祖貝達特‧塔撒恩伊娃提供上門服務。“6年前,我在波士頓的一家美容院里工作,在那里,我遇到了塔撒恩伊娃,”克爾澤爾說,“剛開始,她都會來店里做美容,不久之後,她就讓我去她家里。”

   據克爾澤爾描述,塔撒恩伊娃在劍橋鎮租住的公寓並不寬敞,樓梯上擺滿了鞋子,走廊里經常傳出吵架聲和做飯聲。“她和兩個女兒住在一起,看上去母女關系很融洽,每次做完美容後,她的女兒都會夸贊說,"媽媽,你看上去年輕了好多"。”

   不過隨著造訪次數的增多,克爾澤爾覺察到塔撒恩伊娃與常人不太一樣。“她經常把真主安拉和《古蘭經》掛在嘴邊,並且非常注意與異性保持距離。”令克爾澤爾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塔撒恩伊娃還到處宣揚9‧11事件是美國政府制造的一場陰謀,“目的就是為了讓美國人討厭穆斯林”。

   克爾澤爾回憶稱︰“塔撒恩伊娃告訴我︰"這是真的,我兒子知道全部內幕!"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她說話時的語氣和神態令人害怕。”此外,雖然只見過塔撒恩伊娃的長子塔梅爾蘭兩次,但她對塔梅爾蘭的印象非常不好,“他並不友好,塔撒恩伊娃常說很擔心這個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