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C9夫人,因本人學業日漸煩重,缺乏足夠時間打理本網誌,所以本網誌會長期維持有限度服務,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畢達哥拉斯主義

其實我心裡有一個問題不太明白,政府為何只立法不容許市民吃狗/貓肉呢?吃牛吃羊都可以,為什麼不能吃狗吃貓?是因為他們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家明不是我的朋友,那我又可以吃了他嗎?~
兩千多年前,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就已經清楚地了解到,我們必須根據對動物的同情心做正面的革命。畢達哥拉斯是位公認的天才,他的許多發明到如今仍然非常重要,他的理論為數學和幾何學奠定了重要的基楚,也使得建築、設計、天文學能有後來的進步。畢達哥拉斯和他的學生同時也發明聲學原理,他以數學的關係,建立了西方音樂奠基的七音階。


人類的文化一直都盡情享用畢達哥拉斯的才華,但他所教導的和身體力行的根本原理(對所有生命須賦予同情心),卻很難讓我們接受。他明確地教我們﹕「我們的快樂,依照我們對待動物的仁慈而定。」這激發了柏拉圖(Plato)、諾斯底真知派(The Gnostics)和早期的基督教的信念。一直到1850年,素食主義者(Vegetarian)這個字被造出來以前,不吃動物的人都被稱為「信奉畢氐學說者(Pythagorean)」。他所宣告的原理是﹕我們對動物撒下死亡和痛苦的種子,不可能收割歡笑與愛。

畢達哥拉斯之後兩千年,另一位天才,偉大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出現了,他的藝術和發明帶來了文藝復興時代。但我們的文化又再度地忽略了他對於我們可怕的飲食結果的先見之明﹕「在我年輕時,就發誓棄絕肉類,有一天大家會將殺害動物的行為,視同他們現在殺害人一樣。」愛因斯坦也曾寫過﹕「沒有一件事比人類進化到素食,更能利益人類的健康及增進地球上生命存活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