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C9夫人,因本人學業日漸煩重,缺乏足夠時間打理本網誌,所以本網誌會長期維持有限度服務,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備戰指標 - 北京加固地鐵以備核、生化襲擊

這種人防工程對于2000萬人口城市的普羅大眾是毫無意義的。搞這種高標準的人防設施,用者還是軍方和高層們吧~每天上學也會經過港鐵站,看到一個沒有任何標示的大門,應該有3米多闊吧,上面有一塊玻璃,門後有一條向下的樓梯和一個開動了電梯(月台是在上層的,我本人在隧道中,沒有其他路下去了,更奇怪的是電梯,明明地面上是沒有出口的,那該電梯是同往哪兒的呢?)記得1-2個月前,正在放學回家的我終於抵受不住好奇心的引誘了,駐足在門前看觀看,可能是我的奇異舉動引來了旁人的目光,未幾竟然有港鐵職員走來問我在幹嗎了。。。當時我被嚇怕了,說了一句:沒事兒 就急步走了@@
國營媒體上月報導:中國最近將其北京地鐵系統升級,及透露其大型運輸系统被加固,來抵禦在未來戰爭中的核爆炸或化學氣體攻擊。(6號線一期、8號線二期南段、9號線北段、10號線二期)

  人防工程是地鐵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平時地鐵以交通運營為主,戰時則承擔著人員轉運、重要物資輸送的重要生命線作用。因此,北京地鐵的人防工程都是由部隊工程設計院負責設計。

另一方面,瑞士為了國民安全,有嚴格的法令規定,所有建築都要有地下避難室。照瑞士官方的統計,瑞士人均避難室比達到百分之一百一十四。也就是說,瑞士八百萬人,一旦遭到攻擊,都有地下室可躲。

瑞士是二次大戰結束以後,才開始大量興建地下避難室的。當時,瑞士官方的宣傳是,瑞士雖然中立,但是周圍都是北約國家,他們遭到蘇聯核武攻擊,輻射塵會飄到瑞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